唸研究所時的學長最近父親過世了,週三晚間去幫郭爸爸上香,感觸深又深.....


學長的爸爸十年前的時候,是一個非常威嚴又意氣風發的公司總經理和日式劍道社的郭老師,一夕中風後整個人癱了,不再嚴肅也不再板臉罵人,變成一個小孩子要家人照顧起居,但是就像是一個可愛的孩子,成天嚷嚷學長和郭媽媽要大家陪他玩,出去散步,還有用含糊的口吻唱著兒歌和他記憶中經典的燒肉粽月亮代表我的心,用蹣跚的腳步跳著開心的舞步,拿起劍道下意識挺起身子.也依舊元氣十足的吹口哨...郭爸爸變成了大家的開心果,是個可愛極了的爸爸!!!!

學長其實也是個叛逆又很有自我主張的人,狂愛音樂的他老是自以為是的嘶吼唱著搖滾樂 崔健陳昇伍百披頭四槍與玫瑰.....,不知道我有時候都很擔心他突然破音我會很尷尬,而且老實說也不是太好聽,之前他跟朋友組一個band我一聽說他不是主唱,我都放心了....

郭爸爸中風前他們的關係劍拔弩張,學長總是和郭爸爸持相反意見,還記得研一時候學長總是跟我說:我爸爸怎樣讓我相當不茍同!!!!之類的話,學長為了爭取自己的想法總是和父親對抗的景象我還清楚的記得....要升研二的時候有一天學長跟我說:冠華,我爸爸中風了...學長總是平穩的敘述各種情緒讓人不知所謂安慰為何?就像這次學長只是在fb上說:簡短跟大家說一聲,我爸爸過逝了..就連到我到郭爸爸靈前眼淚忍不住打轉的時候,學長還是溫煦的說:爸,冠華來看你了...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堅強!!!這十年照顧郭爸爸的一路上,學長做了很多很多卻說的很少,會跟我分享的都是郭爸爸令人莞爾想疼愛的一面!!!

學長是3C產品的瘋狂愛用者,尤其是蘋果產品,週三那天他拿著最新款的蘋果電腦.IPAD.IPHONE讓大家看郭爸爸生前的影片.照片和音檔(學長把郭爸爸唱的歌轉成MP3收藏),還有他幫郭爸爸做的紀錄片...學長真的很用心!很孝順,但是他感恩的說:爸爸,我知道這十年是你要來,希望我們能夠多陪在你身邊,謝謝你,爸爸!紀錄片配上動人的音樂我實在沒辦法看完,我一定會大哭到失禮,我馬上跟學長說:你到底還有什麼新的蘋果產品要拿出來啦!!學長說:等等我進去拿iphone4G(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iphone4G的上市時程蘋果仍在保密中只有網路照流傳...)學長還是超愛開玩笑!!!郭媽媽也是一直微笑的跟我說:冠華謝謝你來~~不斷再跟我們述說郭爸爸有多可愛,身體雖然孱弱卻多有力量的凝聚大家家庭意識,還有他這十年來的心情轉變,他說每一幕他都歷歷在目,還說他早上對著靈堂把郭爸爸痛罵一頓,問他為何只給大家十年,是嫌大家對他不夠好嗎,他願意照顧這樣的郭爸爸再十年再二十年三十年,毫無怨言但為何不給他這個機會.....學長年初才公正結婚的老婆stella聽了好多遍還是回憶滿滿的跟著一起附和,不過他偷偷告訴我:這是人前的郭媽媽,郭爸爸和郭媽媽感情超好,夜深人靜時他總是痛苦到不行.....

稍晚,學長的弟弟從美國趕回台灣,一進門就給郭媽媽最大的擁抱,郭媽媽帶著他上香時,突然崩潰衝進房間放聲大哭,頓時,郭媽媽的呼喊讓大家好心疼,終究還是洩漏了他最脆弱的一面,我看了很難過...相當難過...生離死別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但我們每個人都終需面對,我想不透人生旅途上要如何有智慧的去面對殘酷的人生課題....也讓我想起剛升國中時,爸爸因為肝癌很突然的過逝了.....(待續)


<我相當的感謝我的學長,從交大研究所到現在認識超過十年吧!學長在課業上.論文點數搞不定.生活感情愈到困難 .還有搞不定3C 產品時當然還有兩人當很苦惱的減重議題,總是扶持著我一路過來,雖然有了各自工作後,我們不常連落.但我非常感激這份友誼,學長.我也謝謝你!!!>

stella一路扶持學長,你是最大器最貼心的老婆
郭媽媽一定會愈來愈好!!!!!!!!
郭爸爸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k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